close

基酒簡單來說就是在酒吧常用來調配的烈酒


濃度都在40%~45%之間   

 沒喝過酒的人
第一杯咕嚕下去除了難喝之外沒啥特別的感覺

但是半小時後你就準備睡覺啦~~

要是自以為好像酒量還不錯喝兩三杯唄
你就等死啦   兔死你~~~
 
 
酒吧利用烈酒加入不同的飲料或是成份糖漿  搭配出不同的調酒
那在來就是要來介紹六大烈酒啦~~~~








 

首先~    就是伏特加~~(VODKA)
夜店跟酒吧最常見的基酒

 





這是伏特加  最常見的牌子  ( 實際上也是最難喝的牌子 )

我覺得這是所有的酒類純飲喝起來最難喝的 

濃濃的藥水味  好像在喝"歐兔務"

但是意外的她搭配其他飲料酒味跟藥水味都會消失
 
非常常使用在女性喜歡的調酒中喔

 



 







 
在來是  龍舌蘭  TUQUILA

 



 這隻我非常喜歡純飲 (灌醉自己的時候)
實際上也是非常難喝 但是沒有伏特加的藥水味  
之前有喝過一隻非常不苦的龍舌蘭  從此就愛上了
只是我好像沒有在遇過了

原則上龍舌蘭分金色跟透明的兩種  
金色的口感比較溫和  (我覺都很辣阿)


雖然純飲很好喝
但是調出來的調酒一杯比一杯難喝
所以後來只要是龍舌蘭的調酒我一律跳過





然後是 琴酒


 
  
 
 


對啦對啦  就是柯南裡面那個壞人~~~( 八年級的童年阿 )

 好啦  比起樓上的兩隻基酒


琴酒有非常明顯得味道  帶有獨特的樹葉樹幹的味道(我覺得啦)

但是他調配出的調酒普遍受男生歡迎喔   


 只要是他調出來的調酒   男生幾乎都喜歡










 

萊姆酒 RUM
 

 
這隻就是 加勒比鬼盜船船長粉愛喝的那隻
看到他們在沙灘上喝得好開心的樣子我拿到也是很開心的給他灌下去...
 
結果~~不討論    烈酒味道就是那樣  不是品酒師的我  根本分不出來
 跟別隻不一樣的就是有點酸吧   
  


 
 


 
威士忌

 

本人完全沒有喝過   

出現在調酒的機率也少
目前只有看過威可






白蘭地

 

原則上沒有在酒吧看過白蘭地的調酒
我自己也沒有喝過所以不說了~~~















以上曉洋自己的心得喔   為了是給後面的文章打個底
不代表專業評論喔~~   曉洋只是個學生 品酒師們請勿來罵唷><
當然曉洋非常歡迎指正修改唷
 
 如果喜歡的話  幫曉洋留個言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