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夜店或酒吧常出現幾款調酒
口感還有裡面有啥東東   然後在此給大家建議跟挑選

精選常見幾種
特殊的有名的或是好玩的 請看

這一篇 : http://ccandy0622.pixnet.net/blog/post/52604137

還沒打啦
 

 

每款調酒依據店家不同
會有不同的味道    但是可以確定的事是

通常暢飲的夜店 酒~~~~~~ 不太是曉洋喜歡的 哈哈

有幾款酒不館在夜店或是酒吧口感不會差太多 

的 通常味道不會太雷

 


女生稍微知道一些調酒的濃度 
 人家請酒的話就注意一點羅


沒喝過酒的女孩子  通常一杯酒精濃度低的就會茫了
想想  啤酒也才5%   一杯低濃度調酒起碼也要15%
等於你一杯調酒同時灌了三杯啤酒             ( 其實不能這樣算啦 哈哈)
加上混酒 你會醉更快 你喝一口姊妹的 又喝一口帥哥的    
一杯酒  你喝完就茫了

但是夜店的調酒 濃度幾乎會低於5%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喝多沒醉就是酒量很好
 
所以咩們請小心

 


 
首先是伏特加為基酒的幾款常見調酒  (種類較多)


 
螺絲起子   

                                                  酒精濃度約 10%~ 15%
 

 

基本上就只是伏特加+柳橙汁
 


我實在不懂這杯為什麼這麼熱門    大概是因為他很簡單吧

如果是暢飲夜店 一定會很難喝 濃濃的藥水味 不然就是很甜

 

如不錯的酒吧   這杯倒是初學者女孩子的首選
口感像柳橙汁但是多的酒的香氣跟餘韻

但是夜店的話我還是不推這杯  踩了好幾次地雷

 

 




伏特加萊姆  
 VODKALIME  
 
                                            酒精濃度約20%~30%
 
 
 
簡單做法就是伏特加+萊姆汁  然後鹽杯 用啜飲的方式 



出現在暢飲的機率一半一半  (因為要抹鹽很麻煩)
但是單點酒單中是必備的  
 

 算是非常傳統的喝法 可以喝到vodka的濃厚 減緩他的藥水味 
 配上鹽巴做搭配讓整杯酒非常的有層次感 

 
推薦給男士們    做為第一杯酒還不錯
對於女生而言可能還是太辣  不建議醬


個人還滿愛這杯的 覺得頗經典

有人說這杯可以測試酒吧的等級 這杯不好其他就不用考慮了


 

 



 

 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                                  酒精濃度約  10%~ 15%



 
標準配備是   伏特加+澄酒+檸檬汁+蔓越莓汁


 這是一杯完全為女孩子設計的酒
代表了屬於女人的性感與純真

著名的女性雜誌以他命名 就知道這隻酒多煽情了


由於夜店都會加很多的蔓越莓汁(省成本?) 

所以味道都不錯  果汁帶點苦味    

我去暢飲夜店會點 因為我覺得最保險  最糟就只是像蔓越莓汁糖水

我去酒吧 也是點 因為通常不小杯 可以喝很久 哈哈哈哈




 不善喝酒的咩們 
  可以請酒保蔓越莓汁比例放多點唷

由於它代表的意義加上又不錯喝又很漂亮
所以男生請女生喝還滿不錯的^^    是曉洋騙咩的好幫手 (什麼?)
  




 海風  SEA BREEZE      酒精濃度約10%

 

伏特加+葡萄柚汁+蔓越梅汁+檸檬 (不一定)

 

喝起來很多都苦酸苦酸的

夜店喝會超雷 不是超甜就是超級苦

 

 

 

神風特攻隊

KAMIKAZE        酒精濃度20%

 

 伏特加+橙皮酒+萊姆汁

 

拚酒用酒   所以沒喝過 哈哈哈

聽說口感很嗆喔 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龍舌蘭調酒

 







  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  

 

 


龍舌蘭+柳橙汁+紅石榴糖漿

幾乎是每間酒吧都有的

喝起來通常是酸酸甜甜的 算龍舌蘭代表作喔 

( 但是不善喝酒的女孩子可能會覺得有點嗆 )

 

聽說是某屆比賽的冠軍酒 (聽說很多隻調酒都是?)

由於沒有攪拌的漸層黃色加紅色 所以取名叫日出

但是我卻有看過幾間酒吧有日落?!!   重點是兩杯都有在酒單上

只能說可能是店家自創的吧?

 

 

 

 

 

 


鬥牛士MATADOR


龍舌蘭+鳳梨汁+檸檬汁


找不到圖片怎麼會?



 


沒喝過 因為名字不喜歡 哈哈哈

但是看內容物就知道 是一隻適合女孩子喝的酒囉




 
 其實龍舌蘭純飲的人比較多
我自己也是很愛純飲龍舌蘭的唷^^


 






琴酒為基酒的調酒~~  

 


琴湯尼Gin Tonic
琴酒+汽泡水+檸檬角   酒精濃度10~15%

 

 
 



琴費士GIN FIZZ


琴酒 檸檬汁  蘇打水  酒精濃度10%

 

 
我沒有喝過 因為沒啥興趣 哈哈
有愛好者要自己發文分享嗎
 
 
 


粉紅佳人PINK LAD


琴酒+紅石榴糖漿+蛋白  酒精濃度10%

 

 
 
難得粉紅色的酒  只有在暢飲的夜店喝過一次
映像中除了甜還是甜   但是我相信它真實的味道不是這樣的
決定了 下次去酒吧我要點這杯!!
  

因為有琴酒有特殊的氣味
所以不是很好做 有人說這是基酒中最難操作的酒

但是琴酒無色系列的調酒都很適合男生喔

 



蘭姆酒為基底的酒
 
 
藍色夏威夷Blue Hawaii
蘭姆酒+藍柑橘酒+檸檬汁+鳳梨汁   酒精濃度10%~15%

 

 

其實這杯在酒吧不常見
是我硬要加進來的
因為在電影中常常在沙灘看到這杯酒
呵呵呵 看到她心情都好起來了
想喝的人可以請酒吧幫你調唷

 


 
自由古巴   RUM COKE酒精濃度10%



 蘭姆酒+可樂

超級難喝 酒味好重 可樂怪異
我在酒吧點 還是難喝

但是幾乎每間店都有
也許是適合男士的酒
也許只是可樂很好取得
有人有其他心得嗎~~


 

其實蘭姆酒 的調酒  還真是少見ㄟ

我上網查的調酒  我幾乎都沒在夜店上看到

 

 

 

 


 

使用威士忌的調酒~

威士忌騷兒   15~20%

找不到圖片怎麼會呢?


 威士忌+檸檬汁

 

沒喝過~~ 聽說酸酸低

有沒有要分享心得啦

 

 

 

 威可      酒精濃度不一定

找不到圖片怎麼會??

 

威士忌+可樂

 人生第二杯調酒

這就跟某齣殭屍片的威水同道理 哈哈

說真的自己調就好啦
現在想想以前的錢花的真蠢

 

許多調酒有音譯問題 建議英文也看一下唷

祝大家夜店玩得愉快唷

 

 

看完記得按讚留言給我打氣黑

 

 

 

 

 以上的圖片都是曉洋上網抓的
沒有商業用途 純粹分享 因為夜店燈都好暗拍不出美照
我又不會調 所以請各位大大不要跟我計較可以麻><

 
在此感謝癮酒人的網誌
許多資訊都是從他那邊來的
非常專業又豐富的資訊
如果有人真的對調酒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她的網誌唷

曉洋的調酒文是自己的經驗跟網路資訊
還有幾位酒保酒咖朋友的提供唷

曉洋重新打是因為希望給大家

比較平易近人又不會被專業人士笑話的參考

 


我真的蒐集資料蒐集很久.....

很辛苦的 嗚嗚


 
另外曉洋私藏特調

http://ccandy0622.pixnet.net/blog/post/52609513
密碼代表我還沒打完 哈哈


 
有看不懂得一定是基礎功沒打好 請看曉洋的基酒篇

這一篇 http://ccandy0622.pixnet.net/blog/post/30943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